首页 > 中心资讯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走进我县中小学校

2019-12-19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走进我县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将红色文化引进校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激发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2019年7月4日,县关工委、县教体科局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副主任张永平;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秘书长周姝兰;张北县关工委主仼,原政协主席史崇森;张北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北县老干部局局长吕志强;张北县教体科局正科级干部屠兰芳;张北县关工委秘书长王永。
张北县关工委主仼,原政协主席史崇森致辞。教导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永平,男,1953年出生,1969年上山下乡到张北,1972年抽调到铁路,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张家口火车站副站长、张家口车务段副段长,后调北京从事铁路管理工作40多年,现任桥东区关工委副主任。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感恩党的教育培养。2013年退休后,以一名老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挥多年工作锻炼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情感优势,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甘心情愿为青少年教育尽义务,身体力行做关工委事业的热心人。
  曾担任张家口火车站副站长、北京铁路行包管理中心负责人期间先后为张北糖厂、张北酒厂、张北酵母厂等企业产品原料铁路运输和张北蔬菜运往广州深圳香港做出积极贡献。是北京交通大学的兼职教师。
   他把青少年在互联网环境中的成长视为基层关工委工作和青少年教育的新挑战、新课题和新空间,制作了《我的家乡张家口》《京张高铁通北京》《共和国是红色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京张铁路换新颜》《发展中的张家口更美丽》等课件。
  他利用所制作的课件,先后到铁路斜街等十几所小学为几千名师生宣讲,使孩子们通过形像生动、感受直观的宣传方式,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史国史,宣讲后听课的好多学生都写了《致张爷爷的一封信》,内容情感真挚,使人深受感动。
在永义街小学,张主任为孩子们专题讲座新中国成立70年、张北解放发展的历史,分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讲述了张北经历了两次解放的前后经过,每一次解放都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用生动的历史画面、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升国旗、唱国歌、戴红领巾,要饮水思源。第二篇章讲述改革开放40年传承红色基因,印证红色历史,彰显共和国的红色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最后,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届领导人先后莅临张北,对张北的发展给予高度的关注和亲切的关怀。每位同学要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在张北三中,讲了六个故事,回顾了新中国的成立过程,告诉大家,不能只讲胜利,只看到辉煌,更要知道胜利来之不易,知道胜利的艰难曲折。用感人至深的画面回顾了红军血战湘江的艰难历程,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烈历史,自卫反击战英雄韦昌进的故事、雷锋精神的由来,不仅要把握我们“从哪里来”,更要标定我们“走向何方”,告诉孩子们,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我们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共和国永不变色!   
通过次此次报告会,教育和引导我县青少年多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视、听红色故事,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张北乡土历史文化,把红色基因厚植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