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张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航空(航模)科普展

2018-01-10

 

 


我县举办青少年航空(航模)教育辅导员培训班


201815日,在张北县教育局和张家口航空运动协会的支持下,由张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张北县树儿湾小学承办的2018年张北县青少年航空航模教育辅导员培训在顺利举行,来自县城小学、乡镇小学(幼儿园)的50多名教师代表和航模爱好者参加。


这次的讲师团队邀请到了中国航空学会老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体育协会高级顾问、教育专家 王祖峻 ,中国航空体育协会航模高级教练、航空科普高级讲师杨煊、郭东生;张家口青少年航空教育研究中心刘小平老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北树儿湾航模辅导员兰学渊5位同志作为这次培训的讲师。 张北县教育局副局长周玉出席了这次航模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这是我县首次大规模的科普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参观张北县树儿湾小学航模科技活动教室(张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航模科技教育基地)观看了该校航模队精彩的航模表演,兰老师操作的室外无人机为老师们表演了发射火箭和投掷彩弹,也用这种形式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前不久获得全国无人机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李江 杨晓博 荆向阳 袁鹤轩同学展示了无人机室内穿越和FPV第一人称视角飞行体验,F3P、室内冲浪纸飞机、回旋飞机 等,介绍了学校STEAM学期成果展示,该校是张家口首个开展STEAM教学课题研究的学校,在1712月末,该校兰学渊老师还带着学校的STEAM作品在北京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进行展示,同时获得了北京教育学院和加拿大约克大学颁发了课程展示和优秀学员证书


周玉局长表示,树儿湾小学从航模活动萌生、发展到壮大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树儿湾小学的航模小组,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促进了科学素养的自觉形成和自主发展,播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不仅走出了张北,走出了河北,还在全国航模科技舞台上展现了我县小学生的风采,成为我县普及科普教育的一面旗帜。


在航模培训中,王祖峻老师讲述了《教育与航模》,杨 煊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魅力纸飞机》《电动、气动纸飞机》郭东生老师用浅显易懂的生活案例,讲述《飞行原理和木质弹射飞机的制作简介》  从专业角度向参训老师们介绍如何开展航模辅导教学和航模基础知识。 兰学渊老师讲述了《航模改变人生》~从学生的角度谈开展航模教育的意义的和如何在贫困县城小学开展航模科普教育。接下来张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会适时举办更多的航模科普教育普及宣传活动,如校际间的航模交流活动,航模科普下乡展示,航模航空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推动我县航模科普教育的发展。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