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张家口市2023年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张北行展览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

2023-09-18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1日上午,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张北行”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北县教体科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这是一场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参观张家口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展馆,二是邀请张北县名师进行精彩讲座,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到9月22日。

  科普大篷车被形象地称为“流动的科技馆”,它面向基层,深入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也被称为“科普轻骑兵”。此次张北县教体科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出了20件互动展品及配套设施和18件科普大篷车互动科普展品,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学魅力5个学科展区,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彩色影子”、“物质的导电性”、“心跳”、“共振环”、“偏振彩色画”等多种科普展示项目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些展品融入了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活动以学生参与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让学生感受科学魅力。12所县城小学和1所乡镇小学700多人参加了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张北行展览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学的本质,对科普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立志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